雪域迷城

Neptune(下)

 阿莉安娜制造了魂器,第一个,是杀死伏地魔主魂之后,以爱为寄托,将自己的魔力之源变成了魂器。

 被吞噬的灵魂补全了被切割的那一部分,当然,还是有那么一点儿负作用的,也就有了斯内普在翻倒巷所见的杀戮。

 第二个,是在密室里制造的,以阿瓦达杀死自己的同时使用一忘皆空发动在灵魂深处所埋藏的,当年饮下的“遗忘药水”的残余作用,令自己的魔力忘记死咒的效力。

 就算她忘了曾经的过往,也赌错了自己所猜测的,有魂器的存在,她也不会死去,还会让斯内普深埋着一份愧疚,这个计划可谓万无一失,一举多得。

 她成功了,在半生半死的一瞬间,梅林的后手启动了,不仅是她,带着斯内普,一起飞跃了死亡。

 是的,梅林。

 阿莉安娜在见到“梅先生”时就已经隐约猜到了一点。

 在去找梅先生救助时,与他的对话让阿莉安娜确定了他的身份。

 她以前只能大部分时间待在哥哥们的庇护下,自然是没有太多自由的,唯一的消遣就只有看书。

  巫师们对神秘的东方一向很感兴趣,她也不例外,关于东方的大量书籍曾被阿不思和阿不福思找来给她。

 孟婆,是东方文化中守在冥界奈何桥头的神祗,孟婆汤,是衪的标志。

 能与神对话的,莫过于神了。

 巫师中的神,名字中又带有梅这个音的的,除了梅林,还有谁呢?

 她很清楚,这将会是一场与神的博弈。

 在一瞬间,她已经打定了主意去如何利用这个绝好的机会。

 第二个魂器已经被制造完成了,它是梅林所赠的时间转换器,或者说,是其中所蕴含的时间魔法。

 她成功地,逃过了死亡,以及……窃取了神的权柄。

 斯内普沉思了良久,他张了张嘴,还有什么话可说呢。

“……”

  斯内普还没来得及开口,阿莉安娜已经打断了他。

“Neptune。”

“什么?”

“海王星,它与地球相隔最远距离,距离是45亿千米。”

 “众所周知,天文学里有个定义,叫洛希极限,行星和卫星会因为万有引力不断靠近,但他们之间有个保持安全的最短距离。”

“而一旦超过洛希极限,潮汐力会把那颗卫星撕碎,然后那颗已经粉碎崩塌的星球会化作星辰,渐渐的聚拢在那颗行星身旁,演变成一个环,将那颗行星环抱。”

“也就是说,那是用一次粉身碎骨,换一个永久的拥抱,”

“而在那一瞬间,即便粉身碎骨,也值得。”

“这很愚蠢是吧,但因为是你,在那一秒钟,把最后的笑容,送给你,不求你记得我,只求你记得我曾来过,因为是你,所以,值得一切​。”

  斯内普看着纤弱的女孩,想从她的眼睛里看出点什么,但碍事的白布却遮住了那双明亮的蓝色眼睛。

  他想把它扯下来,他想着,也这么做了他俯下身轻轻吻上了阿莉安娜,顺势扯下了那条蒙在眼上的白绫。

  没有过多的缠绵,只有一触即离,温柔至极。

  “well,邓不利多小姐,你赢了。”

    蓝色之上束缚被完全解开,倒映着万千星河般,是他的影子。

    像一只……闪闪发亮的秘银坩埚。



论魂器与魂器之间的差别,看看什么叫高级货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