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迷城

一忘皆空(完)

   “西弗,你没事吧,怎么喝了魔药还这样。”

     阿莉安娜担心地看着斯内普,他今天已经打了好几个喷嚏。

    “我没事,放心吧安娜,只是一点小感冒而已。”斯内普又灌下一瓶提神药剂,头上冒出了蒸气。

       不知为何,自从那晚之后斯内普就一直在生病,喝提神药剂和精力药剂也没什么太大用,反而情况还越来越差,但他不想安娜替他担心,也就没说。

      阿莉安娜看着有所隐瞒的爱人,心里暗暗打定了主意,凑巧这两天猪头酒吧里来了个去东方留学过的的白胡子老道士巫师,他也能看见她,经过几天的交谈,两人关系还不错。

     或许,我可以问问那个人。

     说做就做,阿莉安娜提前回了霍格莫德,快速找到了老巫师的房间,幸运的是,老巫师正在房间里摆弄罗盘。

    “梅先生!”阿莉安娜很着急地跑到“梅先生”面前,“请帮帮我!”

    “哦,安娜,你有什么麻烦还需要我这个糟老头子帮忙?”梅先生是一个白胡子长长的老头,穿着一身道袍,头戴巫师帽,很是古怪。

     “梅先生,不是我,是我的男朋友有些小麻烦,就是我之前和你说过的那个。”

      阿莉安娜快速地说着前因后果,大致意思是现在西弗勒斯和她在一起后没多久,就一直生病,要知道,巫师是不常生病的,而且连喝魔药都没用。

     梅先生若有所思地拿出一个金色的表,在手中拨动着,“好吧,安娜,我大致知道你的意思了,没错的话,现在你和你的男朋友的情况就跟东方的人鬼相恋一样。”

     “你和他待得越久,他就会越衰弱,迟早有一天他的阳气会被你身上的死气所吞噬,这是人鬼殊途,我也无能为力。”

    “那梅先生,西弗他……真的没救吗?”

     人鬼殊途?

     阿莉安娜已经猜到了自己应该怎么做,但她不敢去承认,她在期待着希望。

    “倒也不至于,但除非你离开他,否则别无他法。”梅先生摇摇头,又低头在自己的箱子里翻翻找找。

    阿莉安娜痛苦地闭上双眼,但命运如此,别无他法。

    “丫头,给。”梅先生拿出一个小瓶子,递给了阿莉安娜。

      小瓶子里是一些透明的液体,却泛着微微银光。

     “这是什么?”

      梅先生颇为得意地说,“这是我通过东方的孟婆汤结合时间转换器改良的遗忘魔药,你需要这个。”

    “遗忘魔药?”阿莉安娜很疑惑,“我直接离开,或者对他用一个一忘皆空不就行了。”

    “不不不,一忘皆空是有解除的方法的,遗忘魔药也有解药,但我的遗忘魔药很特别,需要配合一忘皆空一起使用。”

   “它可以一次性使施术者和中术者同时忘掉,除了两方能将灵魂相连,否则这辈子都没法想起来。”

    “都忘了?”阿莉安娜看了看手中的魔药。

     “不止如此,当有一天你们真的能灵魂相连时,时间的力量将会把世界都变成你们所需要的样子。”

      我们所需要的?难道……

      阿莉安娜惊讶地看着梅先生,老人只是笑着,“如你所想,它将如你所愿。”

    “谢谢您,梅先生。”

     “没什么,只是希望你们能好好爱着对方,我可怜的孩子们。”梅先生将手中的表轻轻戴在阿莉安娜手上,她还没看清它的全貌,那表就融成一团白光消失不见。

     “这就当是我的临别赠礼好了,最后,安娜,有缘再见。”

     说完,梅先生消失在了原地,当阿莉安娜回过神时,已经找不到人了。

————————————————————

夕阳之下  霍格沃兹

      斯内普与阿莉安娜坐在一起,时至深秋,寄生槲都开始枯萎。

     “安娜,你怎么了?”斯内普看着阿莉安娜,“你心里有事,可以告诉我吗?”

    “西弗,没什么,我只是有点累了。”阿莉安娜用力着拥抱自己的爱人,斯内普也回以拥抱,“我爱你,还有,对不起。”

     “速速禁锢!”

       斯内普一下子动不了了,他震惊地看着阿莉安娜毅然饮下了遗忘魔药。

      她捧着斯内普的脸,将额头与他相碰,“对不起,西弗,我们人鬼殊途,在一起,会害了你,这是唯一的办法了。”

     “obliviate一忘皆空……”

      效力被激发,阿莉安娜又回到了画像中,斯内普倒在地上,两人的记忆一个在遗忘,一个被篡改修正。

      后来的一切都如原本的历史发生着,直到那个“表”——时间转换器被激发,灵魂超越时光相连,记忆才回归原本。



亲世代部分结束,老爷爷“梅先生”是谁应该可以猜到吧,毕竟他总会被人说他的破裤子、蕾丝吊带裙和臭袜子

今天又去上学了,半月后见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