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迷城

一忘皆空(四)

     接下来的见面中斯内普与阿莉安娜交谈了很多,阿莉安娜也慢慢地开始学着掌控魔法,虽然她还是很抗拒使用,但这是个好的开始。

      阿莉安娜又降落到了霍格沃茨的走廊。谁知她刚站稳就看到劫道者正围着斯内普一个人奚落,而斯内普的魔杖也被击落在地。

   “ 倒挂金钟!”为首的詹姆咒语一出口,斯内普就被倒吊着悬浮在半空中。

    “鼻涕精!鼻涕精!”周围人看着挣扎的斯内普欢呼起来。

   “ 你说我们把鼻涕精的裤子脱下来会怎么样?”西里斯不怀好意地建议道。

      阿莉安娜在那只狗动手之前就忍着抗拒使出了魔咒,“金钟落地!”

    于是劫道者几个人就惊讶地看到詹姆的咒语莫名失效了,斯内普狼狈地摔倒在了地板上。

    小天狼星在旁边嘲笑詹姆越来越不会控制魔力,他抽出自己的魔杖准备和捡起魔杖的斯内普打一场。结果小天狼星也被一股未知的神秘力量击倒在地。

  “鼻涕精,你又练习什么邪恶的黑魔法了吗?没错,是你,狡猾的斯莱特林,食死徒预役。”小天狼星从地上爬起来,怒气冲冲地讥讽。

    阿莉安娜迫切地想结束这一场闹剧,于是她又仗着波特他们看不到自己,给四人组每人都发射了石化咒。四个人难以置信地僵硬地倒在地上,阿莉安娜趁机拉着斯内普跑进了有求必应屋。

     有求必应屋变成了一间温暖的卧室,女孩拉着斯内普坐在柔软的床铺上,拉着他的袖子,问他有没有哪里被伤到。斯内普低着头好一会儿都没有说话。

    “安娜,”斯内普很抱歉地说道,“对不起,是我没用,还要你来保护。”

     他当然知道阿莉安娜对魔法的讨厌,也在之前她所透露的信息中猜到了一部分原因,但他恨自己没本事,还要安娜来救他。

   “西弗,没事的,我没什么的。”

      短暂的相处后,阿莉安娜很快又走了。

    “安娜……”斯内普眼底不明的情绪翻涌着,还是没有挽留住你啊,斯内普想着,你救我,到底是因为我,还是那个西弗·普林斯。

————————————————————

     升入更高的年级了,今晚是该死的舞会,城堡外风雪飘飞着,城堡内温暖热闹。

     斯内普看着舞池中的莉莉和波特,默默找了个空档,走到了礼堂外的树下。

     斯内普觉得他出现了幻觉,他很惊喜,他看到了那一抹熟悉的黑色。

    “安娜!”

     阿莉安娜转过头,也快步走到他的身边,很是高兴。

   “西弗,你怎么也来这了。”

   “今天晚上有舞会,但我不会跳舞,也不喜欢那么吵的地方,你知道的。”斯内普说着,有些不太自在。

      看出少年的尴尬,阿莉安娜也轻轻笑了笑,安慰道:“没事的,我也不会跳舞,毕竟……因为我那个小毛病,哥哥们把我保护得太好了,我也也就没什么机会出门。”

     “那……我……”斯内普犹豫了许久,伸出一只手,学着舞池里的那些男生们,“阿莉安娜小姐,我可以邀请你陪我学着跳舞吗?”

      阿莉安娜欣然地将手放进他的手里,“当然,我的荣幸。”

     两个人学着像所看到过的人一样,生疏地跳着舞,地上铺满了雪,不知是谁脚下一滑,先倒了下去,一阵天旋地转后,阿莉安娜扑在斯内普怀里,斯内普搂住她的腰。

      又是一转,斯内普与阿莉安娜换了个位置,他痴迷地轻抚着女孩的长发。

   “安娜,我喜欢你。”

   “西弗……”

   “叫我的全名,安娜,我不想你把我当成其他任何人,包括你的那个也叫西弗的朋友。”

      斯内普之前喝了一点酒,现在凑得近了阿莉安娜才勉强闻到一点酒味,他好像真的醉了。

    “西弗……西弗勒斯,我从未把你当成任何人,我也永远不会在你身上看什么人的影子,在我心中,你就是你,只属于我的王子。”

    “因为,我也喜欢你啊。”


     遥远的前方,是城堡危机四伏的禁林。

     后方的是温暖喧闹的礼堂。

     他们在风雪中接吻。





本章又名《自己吃自己的飞醋》《论一对不会跳舞的人跳着跳着就组cp的故事》

最后三句改自木苏里的《全球高考》,懂的都懂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