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迷城

一忘皆空(一)

     那是他某一次去霍格莫德,为了购买魔药材料。

    苏格兰高地的冬天太冷了,外面在下雪,斯内普不得不去猪头酒吧躲一会儿。

    酒吧里很暖和,他缩在角落里,一边思索改良魔药的配方,一边也羡慕地看着其他学生。

    他觉得他产生了幻觉,他看见了什么?

   一个幽灵?

   那个幽灵在他的身旁停滞,那是个女孩,看起来也就十四岁左右的样子,她很安静地坐在自己身旁,注视着他。

  “那个……你是幽灵吗?”斯内普觉得他疯了,竟然开口对她打了招呼。

    这个幽灵和学院里飘着的那些不太一样,霍格沃兹里的幽灵都是珍珠白的,而她则是穿着一身黑裙,而且好像除了他,没有人能看见女孩。

   她似乎被吓了一跳,身形微微晃了晃。

“你能看见我?”

 “嗯……”斯内普点了点头,顺手又施了个静音咒和忽略咒,可别让别人觉得他是个疯子。

 “我很高兴你能看见我,”她很惊喜地说道,“抱歉,但……迄今为止,只有你能看见我。”

    斯内普也很惊奇,“只有我?那你认识我吗?我觉得,你好像一直在看着我。”

  “你很像我的一个朋友,呃……再长大点就几乎一模一样了。”

    似乎又想起什么,她继续说道:“你可以叫我安娜,他也是这么叫我的。”

  “安娜?”

   “嗯,我叫阿莉安娜,这是我的名字。”

     斯内普好奇地打量了一会,问道:“你是幽灵吗?怎么看起来和霍格沃兹里的那些不太一样。”

     阿莉安娜思索了一会,还是摇了摇头,“当然不是。”

    “那为什么没人能看见你?”斯内普很是疑惑,不禁问道,“是诅咒吗?”

   “……可能吧,我也不知道。”

     阿莉安娜没有再说话。

   “好吧,但我想……我可以帮你研究一下。”作为喜欢研究黑魔法的斯莱特林,斯内普不禁起了兴趣。

     阿莉安娜还是答应了斯内普的邀请,并与他约定在下一次他到霍格莫德再见。

————————————————————

     等待并没有多久,斯内普再次来到霍格莫德,他也如约再次见到了阿莉安娜。

    “你来了?”阿莉安娜静静坐在猪头酒吧门囗等待着他。

      “嗯。”斯内普回应了她的话。

     “……走走吗?”阿莉安娜有些怯生生地问道,“顺便聊聊我的特殊情况。”

     “好。”鬼使神差般的,斯内普点点头,带上女孩走在街边。

     现在,或许他们可以先去另外一家三把扫帚酒吧,莉莉曾经对那里的黄油啤酒和热蜂蜜酒赞不绝口。他应该和“阿莉安娜”一起试试。

     推开玻璃门,带着喧闹人声的热气就扑面而来,没有人会注意到谁进来,谁又离开了。酒吧里总是人满为患。

     他们在一个小角落坐下,斯内普局促地到吧台前点了两杯黄油啤酒。

     罗斯莫塔女士撑在吧台上看他:“我好像是第一次见你来我的酒吧。”斯内普摇了摇头,他在心里认定这是店主招揽客人的寒暄方式。

    斯内普回到哈利身边时,他把杯子推给阿莉安娜。阿莉安娜习惯性地就要去接,然后她发现自己竟然可以触碰到杯子。

   可以触碰?

   是因为只要和这个斯莱特林的小巫师产生联系的事物,她就可以接触吗?

   阿莉安娜沉思了一会,心中疑惑越来越多。

   斯内普看着面前奇怪的“幽灵”,对她的兴趣也越发浓厚,轻轻抿了囗黄油啤酒。

   味道很好。斯内普心想。他对酒类和甜食并没有什么特殊爱好,不过黄油的浓香和啤酒的微苦融合在一起,确实足够冲击味蕾。

    短暂的相聚过后,斯内普将目光却扫向逐渐沉入湖底的夕阳。

  “ 走吧。”他说。

    他带着阿莉安娜回了霍格沃兹,他们在城堡里众多楼梯的某一个岔路分别。

“我还能再见到你吗?”斯内普犹豫了一下,还是问。

“我总会找到你的,西弗勒斯。”阿莉安娜点点头,他们已经互称教名,现在……勉强能算是朋友了吧。

    而阿莉安娜看着少年远去的背影,久久不语。

    西弗·普林斯,是你吗?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