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迷城

一忘皆空(二)

    又是霍格莫德忙碌的一天,阿莉安娜趁机飞入了霍格沃兹。

   顺着熟悉的气息飞荡着,阿莉安娜找到了一个废弃的盥洗室。

   她走了进去,发现斯内普跪坐在地上,面前是不知出于什么原因翻倒的坩埚,里面的半成品魔药全部洒了出来,粘稠冒泡的液体在地面上蜿蜒,发出腐蚀地面的“滋滋”声。

    斯内普表情冷漠地看着面前的这一切,没有做任何补救措施。

  “西弗勒斯……”阿莉安娜轻声呼唤,她看到穿着斯莱特林校服的少年猛地抬头,而在看到阿莉安娜的那一刻,他紧绷的身体方才放松下来。

  “我好几天没见到你了。”斯内普说,声音带着责备,也许还有点撒娇的声音还有委屈撒娇的意思。

   阿莉安娜觉得很是新奇,走到他的身边,毫不介意布满灰尘的地面,坐在了他身旁。

 “ 不过这是怎么了?西弗勒斯,我想你不会主动毁掉一锅魔药的。”

   斯内普的表情一下变得愤怒起来,但是很快又换为无力。“是他们,”斯内普压抑着怒火低声说“该死的波特——还有他的那些朋友们!”

 “他说没有人喜欢我,我只配和味道恶心的魔药在一起。 他会毁掉我所有的魔药,不让霍格沃茨的空气被污染。”斯内普停顿了片刻,他不想让阿莉安娜看到他的脆弱。

   “不,西弗,你很好,我也……很喜欢和你待在一块。”阿莉安娜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而且我知道一个地方,应该可以帮你。”

    斯内普跟着阿莉安娜来到了八楼那副巨大挂毯的对面。

    “唔……西弗,现在你可以在它面前心中想着你所需要的,来回走三次就可以了。”

     “嗯?”斯内普很疑惑。

     “相信我,它对你,有求必应。”阿莉安娜拉了拉他的校袍。

     斯内普看着女孩真诚的眼神,说不出拒绝的话。他只好像那副挂毯上的巨怪一样,一边无声蠕动着嘴唇,一边在一个空荡荡的墙壁前走来走去。

    当他第三次经过那段平凡的墙壁时,那上面突然慢慢浮现出来一道大门。

   斯内普惊讶地看向阿莉安娜,女孩嘴角弯了起来,非常高兴地也看着斯内普,蓝色的眼睛明澈得耀眼。

    “ 进去看看?”女孩向他发出了新的邀约。

    斯内普推开了沉重的大门,入眼是一间阴沉的宽敞房间,嗯,很有斯内普的风格。

    墙壁四周摆放着顶着天花板的高大书架,上面陈列着一排一排的书籍。 房间的正中央有宽大的桌子,上面已经架好了坩埚里面不明的液体在沸腾着,“咕嘟咕嘟”地冒泡。

    阿莉安娜满意地发现斯内普的眼睛亮了起来。斯内普冲到桌子旁,开始捣鼓他制作了一半就被人踢翻的魔药。

   她看着斯内普起劲地处理材料,解释道:“ 这是有求必应屋,按照我刚才教你的办法, 这间屋子就可以变成任何你想要的样子,除非你告诉别人这里的具体信息,否则没有人是可以进来的。”

    “西弗,你以后就有了可以安心练习的地方了哦。”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斯内普在熬制的过程中还不忘问上一句。

    “无意中跟着我哥哥发现的,”阿莉安娜答道,“尽管我不是霍格沃兹的学生。”

    “但如果我也在的话,我绝对是一个格兰芬多,毕竟我的哥哥们也是。”

     “你还有哥哥?”

      “嗯,但很可惜,他们现在也看不见我。”

       斯内普没在说话,只是专心熬制自己的魔药,阿莉安娜也只是默默地看着他。

    又在有求必应屋磨蹭了一会儿,阿莉安娜等着斯内普收拾好东西离开了有求必座屋。

    她把斯内普送到魔咒课教室,少年挥手与她告别。

  “这次别让我等太久。”斯内普飞快地说完这句仿佛烫嘴的话,就冲进了教室里。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