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迷城

黑魔王的黑魔防(上)

  今天是格林教授的第一节黑魔法防御课,小狮子和小蛇们刚一走进教室,就陷入一片黑暗。

 “小家伙们,做好死一死的准备了吗?”格林德沃充满蛊惑的声音传来。

  哈利只觉得眼前一黑什么也看不见然后四周静谧只能听到坐在自己身边罗恩的喘息声。

 那个带着一丝蛊惑的声音再次传来“欢迎光临死亡深渊。”

 随着这句话响起,哈利只觉得脚下的地面一颤,然后地面似乎裂了个大口子。

“啊——” 耳畔响起不知是他还是其他人的叫声。

   哈利感到自己正在坠落,不过下落过程很快,他很快就感到自己踩到了地面,周围依旧是一片黑暗。

  一片蓝光亮起。

  那是火焰,一片蓝白的火焰。

  它们化为两只凤凰环绕在格林教授的身旁,其余的部分,则是一层火圈,格林教授则是站在火圈中心,而外围的火舌肆虐着,仿佛下一秒便会舔舐到他们身上。

  而身后则是传来一声声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好像有很多怪物就要冲出来一样。

“好了,都过来吧,穿过它们,来到我的身边,来到我的身边,你们就安全了。”格林德沃站在火圈中说道,“后面可都是八眼巨蛛,你们考虑清楚了哦,是蜘蛛,还是火焰。”

  格林德沃笑着看向这一群学生的反应,这霍格沃兹的学生可真不行,鬼知道阿不思为什么那么喜欢他们。

  哈利想起之前的对话以及猜测,与德拉科对视了一眼,十指相扣,冲向了厉火。

  剩下的学生看到他们的动作,犹豫了一番,也冲了过去。

  并没有想象中的痛苦,而是一片温暖,待眼前蓝色褪去,学生们又回到了教室。

 “好了,你们大家很愉快吧。”那个声音的主人格林德沃出现在讲台前方他顶着许多人愤怒的眼光笑的依然十分的张扬。如果还是昨天,相信有不少人为他的笑容而倾倒,不过现在人们只会感觉那是恶魔的微笑。

 “你是个黑巫师,邓布利多怎么雇佣你来当教授呢?你用黑魔法来伤害我们!”有个格兰芬多跳了起来。

 “黑巫师?”格林德沃的笑容不变,“没错,我确实是一个黑巫师,不过,我确实没有使用黑魔法,我只是向邓不利多教授借了一下霍格沃兹片区的地形改变权,把教室连到地下城去了。”

 “至于八眼巨蛛?你们可以看一看教室后面。”学生们转向身后,有八眼巨蛛是没错,但它们都被人切断了腿,被笼子给锁住了。

   格林德沃继续说道:“刚才的火焰也不过是我改良的【盔甲护身】而已,只是附加了个火焰效果,你们就吓破了胆子?”

 “行了,不是我说,现在的学生真的是太无知了,我有没有使用黑魔法都判断不出来。”

    讲台那里的格林德沃还在继续说道:“霍格沃兹是一所伟大的学校,能够成为这样一所学校的教授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不过如果面对的是一群蠢的要死的学生,我宁愿我没有出现在这里。”

  因为他的话,有许多人都低下了脑袋。

“不过能够把一群蠢货教的聪明点还是一件让人很有成就感的事情,所以我还是决定留下当你们的教授。但是,上我的课, 你们要有必死的觉悟,我不会像以前的那些蠢材教授过家家似的和你们玩。”

 “好了,现在第一堂课我要讲的是关于认知魔法,无论是黑魔法,亦或者是白魔法,其实是一种不准确的说法。”

“厉火咒可以有效地击退阴尸、吸血鬼等数十种惧怕阳光和高温的黑暗生物;而漂浮咒如果在心怀歹念的情况下使出,也足以夺走人类脆弱的生命……”

“记住,魔法,仅仅只是魔法。”

 “魔法,只会在极少的灵魂里绽放,孩子们。首先……”

“啾啾啾。”阿莉安娜从窗外飞来。

 “哦,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助教安娜小姐,我专门从斯内普教授那借的,”格林德沃顿了顿,“接下来的课程还需要她的帮助。”

  阿莉安娜盯着格林德沃,仿佛在说,盖勒特,你又在传销发展圣徒了。

     

评论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