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迷城

一忘皆空(三)

      阿莉安娜又趁着阿不福思在忙飞了出来,降落在了一片巨大的空地。

     场地中分别是穿着格兰芬多校袍和斯莱特林校袍的学生,他们都拿着扫帚,没有老师在场,应该是自由练习时间。她眼尖地看到了西弗勒斯和凑在一起的劫道者,连忙闪身躲到了一棵树上。

    虽然只有西弗勒斯能看到自己,但她不想影响到这个魔药小天才。

     波特和布莱克他们正在大声说笑,斯内普悄悄退到一边,趁没人注意的时候,谨慎地骑   上了扫帚。

    斯内普并不那么擅长飞行,他努力地控制着扫帚的方向并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不过那头从人群中突显出来的黑发还是被某些人捕捉到了。

    “看看我看到了什么!”

    阿莉安娜紧张地看着这个格兰芬多狮子,他的头发很乱,就像扫帚尾一样,他接着像是发现了什么新鲜生物一样大笑了起来。

   “一只试图飞行的鼻涕精。”詹姆斯嘴角的弧度带着分明的嘲弄,他也飞快骑上了扫帚升到了半空中。

   “有些运动,斯莱特林的蝙蝠精是做不来的。”

    詹姆朝斯内普的方向冲了过去,斯内普想躲,但显然有点力不从心。

    阿莉安娜一咬牙释放了几道自己见过的魔咒,魔力源于灵魂,尽管她现在不能算是活着,但使用魔咒还是可以的。

    梅林知道她用了多大的勇气才出手的,也感谢默默然提供的强大魔力,她的混淆咒第一次释放就成功了。

     詹姆的身体在众人不可置信的目光中晃了晃,然后一头栽下了扫帚。

    幸好,霍琦夫人救人及时,用了几道漂浮咒,他没事。

    斯内普朝着阿莉安娜躲藏的地方看了过去。那棵树枝繁叶茂,阳光下的树叶翠绿翠绿的,在地上投下一片阴影。

     斯内普没看到阿莉安娜,但他就是知道是她。

     由于这一个小插曲,尽管詹姆没有受伤,但他丢尽了脸面,也没有心思再去管斯内普如何。

    在霍琦夫人前来维持秩序后,格兰芬多四人组一溜烟地跑了。

    众人都散去了,只有斯内普还停留在原地。

    他盯着那棵树。

    沉默片刻,斯内普只是走到了那片树影里坐下,头轻轻后仰靠着树干。

    吵闹的霍格沃茨在这一刻安静下来。只有初春还带着凉意的风吹动。

   “安娜,是你。”斯内普说的是肯定句。

    “嗯……”回答他的是阿莉安娜还有些发颤的声音,“这是我第一次施咒,但我不想这样的。”

       斯内普扭过头,看着坐在身旁的女孩,“第一次施咒就成功了!安娜你真是个天才。”

       天才吗?阿莉安娜沉默了。

     “安娜?”

     “没什么的西弗,我只是……”阿莉安娜眼神暗了暗,“讨厌魔法。”

       斯内普没再追问,只是陪着她静静地坐着,他有些惊讶,但更多的,是另一种奇怪的情愫。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