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迷城

石化(五)

     决斗结束后,阿莉安娜去了洛哈特的办公室,此时第二起石化已经发生过了,石化的是科林。

     闹也闹够了,为了解决今年的小麻烦,她也得取回小汤姆的日记本了。

    洛哈特看向办公室里这个漂亮的小女巫,以为她是自己的粉丝。

    “哦,漂亮的小女巫,你是来找我签名的吗?”洛哈特一边说着,一边露出了他那八颗大牙。

     “看着我的眼睛。”

      阿莉安娜抬起头看向这草包,蓝色的眼中蓝金色的光如潮汐般涨落,声音中充满了魅惑。

     洛哈特的眼中也闪过蓝光,眼神变得呆滞。

     这是塞壬血脉的赋予她的能力,魅乱惑心,可短暂控人心志,堪比夺魂咒,而且不留任何痕迹。

     传说塞壬是河神埃克罗厄斯的女儿,是从他的血液中诞生的美丽妖精。

     因为与缪斯比赛音乐落败而被缪斯拔去双翅,使之无法飞翔。失去翅膀后的塞壬只好在海岸线附近游弋,有时会变幻为美人鱼,用自己的音乐天赋吸引过往的水手使他们遭遇灭顶之灾。塞壬居住的小岛位于墨西拿海峡附近,在那里还同时居住着另外两位海妖斯基拉和卡律布狄斯。

    也正是如此,那一带海域早已堆满了受害者的白骨。

   而在希腊神话里,英雄奥德修斯率领船队经过墨西拿海峡的时候事先得知塞壬那令凡人无法抗拒的致命歌声。于是命令水手用蜡封住耳朵,并将自己用绳索绑在船只的桅杆上,方才安然渡过。

   传说中还提到,太阳神阿波罗之子,善弹竖琴的俄耳甫斯也曾顺利的通过塞壬居住的地方,因为他用自己的琴声压倒了塞壬的歌声。

   但同样是女人的头和鸟的身躯,塞壬与哈耳庇厄比较相似。

   也因此鸟身女妖多被描写成凶暴粗野、兴灾作恶的恶兽;而阴毒致命的塞壬,却是姿容娇艳、体态优雅。

    然而当塞壬血脉与凤凰血脉冲突而又相似的天赋被默默然的力量中和转化后,反而变成了这样的技能。

   “把汤姆·里德尔的日记本拿来。”

     洛哈特顺从地拿出了日记本,递给了阿莉安娜。

     她看着手中的日记本,满意地笑了笑,走出洛哈特的办公室,她打了个响指,解除魅乱惑心,只徒留那草包站在原地一脸无措。

    阿莉安娜径直走向桃金娘的盥洗室,正好,桃金娘不在这。

    她直奔那个铜制水龙头而去。

   “嘶嘶。”【打开】

     感谢上学期的小汤姆,阿莉安娜在吞噬了他的残魂以后,在接收完遗产记忆以后,她也学会了蛇佬腔。

     水龙头发出一道耀眼的白光开始飞快地旋转。接着,水池消失在视野里,露出一根十分粗大的水管,可以容一个人钻进去。

     想象了一下水管的脏度,阿莉安娜果断放弃了直接钻的想法,而是变为了一只极乐鸟,向内部飞去。

    而盥洗室门外,一片黑色的袍角正在颤抖。

评论(3)

热度(16)